米粉家的牛肉

道系小青年
来个人把我偷回家吧。
此人不定时出现。
小渣渣,缓慢进步。

【楚路】对视

*辣鸡文

*ooc预警

【1】

  路明非和楚子航隔着玻璃对视。

  屋里的路明非带着他乡遇故知的惊喜,抬起手,咧嘴笑着,似乎想打个招呼;屋外的楚子航神色不显,紧抿的唇却出卖了他的情绪。

  “少将,这是新发现的感染者。”

  直到下属出声,楚子航才回过神来,他移开视线,想起来这不是十多年前的仕兰中学,而是集中了一群即将变成丧尸的感染者的A区。

  “他看上去没有出现任何异变。”楚子航说,似乎一如既往的平静。

  “是的,可能是时间短的缘故。”

  楚子航点头,表示知道了。

【2】

  没人知道丧尸具体是什么时候出现的,但绝对比路明非和楚子航认识的时间要晚。

  他们是老同学了。

  高中时楚子航是学生会主席,日常执勤检查课间操。

  路明非就在操场上边挥舞手臂边偷瞄从他身边走过去的楚师兄,楚师兄英俊潇洒,超然于外,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似乎压根没注意到背后还有只废柴在偷看。

  没人知道下了操,废柴和主席就头碰头缩在楼梯间吃辣条。当然了,主要是路明非吃,楚子航面无表情说你广播体操做的太不认真,我扣分了。

  路明非说以我们这关系,师兄你难道不能稍微睁只眼闭只眼么。

  不能。楚子航说,十分正经,又反问他:我们是什么关系?

  路明非就不说话了,答案滚到嘴边,但由于各种原因,他就是说不出来,只在心里念叨一下:

  “你是我男朋友啊。”

  是的,大约是突发性的眼瞎,校园男神、人人称道的高岭之花楚子航,居然和比路人甲还路人甲的废柴路明非好上了。

  要是被学校里那群女生知道了,肯定要手刃路明非来解救楚师兄,所以路明非和楚子航这段恋爱谈的偷偷摸摸的,生怕被人抓到。

  他们大多数时间只隔着人群对视。

  楚子航站在那头,路明非在这头。

  视线对上,路明非被吸进幽深的海洋,那会儿他们心有灵犀,从对方的眼睛里就能读出心意,放学一起走啦,待会儿一起去图书馆啦,有什么事都在眼神交流间完成了。

  后来分手了,不见了。

  现在又再见了。

【3】

  再见之后路明非总能在自己的“小单间”外看见楚子航。

  有时是研究人员来给他送饭时,楚子航就站在一边,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事情,低头看着地上难得生长出来的小草;有时是研究人员来采血时,路明非被针扎的哇哇叫,抬头就看见楚子航正盯着自己,一副纠结无比的模样。

  路明非就也看向楚子航,就在两人即将对上视线时,楚子航却转身离开了。

  可没多久“小单间”外边又多出来个楚少将。

  路明非都快被关的长蘑菇了,难得见到个认识的人,终于忍不住叫住楚子航。

  “师兄,来都来了,陪我聊会儿天嘛。”

  楚子航顿了顿,但很快又恢复了平稳的步伐。

  见此情景,路明非丧气地缩回床上,开始胡思乱想以缓解无聊的情绪,正想到以前看过的一部垃圾电影,“咔哒”一声,用来送饭菜进来的小门开了。

  楚子航又站在“小单间”外,正弯腰往里推一盒烧烤。

  勾人的香气往路明非鼻腔里钻,他抽抽鼻子,强忍着才没立刻扑过去,“师兄你来就来嘛还带什么东西……”

  “吃吧。”

  楚子航只一句话就让他破功,路明非这段时间别说烧烤,连普通的小菜都没得吃,是以吃的很开心,嘴巴鼓鼓囊囊,还不忘问楚子航要不要。

  没等他回答,路明非又像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嘟囔到:“我忘了师兄你不吃这个来着……”

  以前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出去宵夜,路明非一个人大吃特吃,楚子航从来只喝白水,他还笑话他养生来着。

  楚子航这次自然也不会吃,只静静地看他吃完,然后像是犹豫了很久般,开口问他:“路明非,你是怎么被感染的?”

  路明非没想到他会问这个,满嘴的油,很是呆愣了一会儿,才笑了笑:“这个啊……出去帮婶婶买酱油的时候不小心被咬了一口而已,我当时一脚就把那丧尸踹开了哈哈。”

  “可你还是被感染了。”

  “我现在不是还没出现异变嘛,说不定我就是那个万里挑一的幸运儿,不会变丧尸呢。”

  路明非又笑起来,说着他看向楚子航。

  他愣住了。

  楚子航低垂着头,不知怎么的,好像有点生气。

  他原以为楚子航听完就算不会附和他,也应该不会有太激烈的反应的。

  “师兄……”

  楚子航猛然盯住他,那一刻路明非好像又回到十多年前,他的眼眸始终沉静,却又像深湖,盯久了,会溺死在里边。

  但终归总有东西隔在他们中间,以前是人群,各种各样的人,还有建筑,高高低低的楼,现在是玻璃。

【4】

  事实证明,异变只会迟到,不会不到。

  路明非先是感到非常饥饿,但发觉自己对平时最喜欢的午餐都提不起兴趣了,闻来只觉得恶心,进而是不小心划伤的手指也不再自愈,而是慢慢腐烂。

  研究人员也在第一时间发现了这些变化。他们进进出出,取的血比之前还要多,试图找到放缓异变速度的办法。

  在这个过程中,楚子航一直在。

  路明非和楚子航还是隔着玻璃对视。

  他看到常跟着楚子航的那个人摇头,好像在说“没有办法”“无能为力”了,但他自己却奇异的平静。

  他跟楚子航说,反正他叔叔早就丧尸化了,他也变了,叔侄俩正好搭个伙,也不孤单。

  楚子航沉默,只凝望着他。

  路明非这时候才突然意识到,无论再怎么像,真的不是十多年前了,不是他们心有灵犀的那会儿,他能从楚子航的眼里看见深海,也只能看见深海,至于楚子航眼里还写着什么话,半点参不透。

  “专家组马上就可以做出血清。”

  某一天,路明非意识恍惚着,忽然听到楚子航说。

  这无疑是个好消息,但是是对刚刚被感染的路明非,对现在的他来说,已经太迟了。

  路明非挣扎着从床上起身,勉强笑了笑:“那师兄你以后出去做任务可得多带几只,虽然你这么厉害丧尸肯定近不了你的身,不像我……”

  “路明非,能让丧尸化的人变回人类的药也会研制出来的。”

  他的话被打断了。

  移动视线,楚子航贴着玻璃,脸上的表情已经无法用言语形容出来。

  “别安慰我了师兄,”等到那时候,他早被人一枪爆头了好么,“不过还是谢谢你……”

  “不是安慰。”

  “路明非,我希望我们在未来的某一天还有重新来过的机会。”

  路明非惊了,楚子航从来不是会开玩笑的人,所以这话的意思,是真的在求复合?他记得当年是自己先提的分手吧,楚子航居然还愿意重新来过,要是被楚子航后援会的人知道了不得一人一口唾沫淹死他……

  思绪万千,当他再回过神来时,却见那扇只有研究人员进出时会被打开的门被推开了,楚子航进来:“我不想后悔。”

  路明非再想不到别的话来说,他陷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比逐渐丧尸化的他自己要温暖的多,属于另一个人的暖意。

  不是相隔很远,只能靠眼神来领会其意;而是实实在在的存在,能感受到的。

  很多年前路明非想得到的,在这一刻,得到了。

                                       【完】

评论(2)
热度(32)

© 米粉家的牛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