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粉家的牛肉

道系小青年
来个人把我偷回家吧。
此人不定时出现。
小渣渣,缓慢进步。

【楚路】三天:bug (四)

*又是找东西的一天呢

*这段时间都会写这个

08.

  雨还在下。

  两个玩家都坐在后座上,驾驶座上是一个即使没有五官卤大肠气质也十分突显的男人,啰啰嗦嗦,从他工作的公司新盖的楼讲到街边苍蝇馆的老板一点都不厚道。

  路明非不时搭上几句话,让男人如觅知音,说的愈加起劲。而他身旁的楚子航却只是静静地坐着,偏头看车窗外的景色。

  这场景似曾相识,路明非晃晃脑袋,却怎么也想不起来到底在哪里见过,但是想不起来就算了,他懒得在这种时候还去回忆没什么营养的往昔。

  他移开视线,其实有点不在状态,对于现在到底是个什么情况也很迷惑。原本他们先前都打算就留在学校里了,没想到突然有个学生跑进教室说有人来接楚子航了。系统也没有阻止他们的下一步行动,路明非就跟着楚子航一起上了车。

  真不知道这个场景到底有多大。

  男人仍然滔滔不绝,路明非忽然想起来现实里楚子航身边好像也有这么个男人,有时候会来学校门口接他,开一辆迈巴赫,下雨时还会殷勤地迎上来把伞罩在楚子航头顶。大家都传那是楚子航家的司机,讨论一番后就感叹楚师兄真是名副其实的高富帅。

  没想到连在游戏里都要给楚子航加这么一个设定。路明非泪目了。这种好事怎么轮不到他头上,好歹让他也享受一次呀。不过最好是在正常的游戏里……一路伴着男人的说话声,外边又是雨声,倒是一点都不无聊。

  “就在这里下车吧,别忘了给你妈热牛奶。”

  男人把车停在离小区大门还有一小段距离的地方,回头嘱咐楚子航。

  “嗯。”楚子航点头,拿了插在车门上的伞,下车了。路明非赶紧跟上,把自己缩进楚子航撑的那把不算大的伞底,勉强不被雨水浇成落汤鸡而已。

  但这也是一时的,楚子航不知道是受了什么刺激,走的飞快,路明非很快就跟不上了,只能在后面嚷嚷着让师兄慢一点。

  “抱歉。”楚子航猛然停下脚步,顿了顿,转身走近路明非,把伞向他的方向递了递。

  “没事没事。”路明非随手抹掉自己脸上的雨水,“师兄你是知道我们要去哪儿吗?”

  “嗯。”

  09.

  楚子航径直带路明非进了小区里临湖的独栋大别墅。

  别墅灯火通明,远远望去就是一个大灯笼。只是从没拉紧的窗帘里,能看见几个人影在晃悠,很欢快的样子。

  他们推门进去,才知道是一群女人在开睡衣派对,地上堆了一堆空酒瓶,手上也拿着几个酒瓶当话筒,可谓鬼哭狼嚎。

  这极富生活气息的场景让路明非有些忍俊不禁,却突然从另一个房间出来一个没有五官的女人迎上来,很是熟稔地和他们打招呼:“少爷回来了。”

  “小路同学也来了啊。”

  “他今晚在这里留宿。”楚子航说,态度很自然,像是实打实在这别墅里生活过十多年的少爷。

  “我这就让人把路同学的房间再打扫一遍。”

  得了女人的答复,楚子航就领着路明非又上楼。

  路明非看到这里已经目瞪口呆了。

  直到楚子航从衣柜里取了一套干净衣服给他,他才回过神来,“师兄你确定我们还在游戏里?这剧情发展也太迷了吧?我们就这么进入青春校园文模式了么?”

  要不是那些npc都没有脸,他真的就完全以为自己回到现实了好吗!这位师兄你表现的也太自然了点吧!

  “哦。”楚子航淡淡道,“换衣服。”

  既没有回答路明非的一系列疑问,也没有像路明非想象过的询问他什么是青春校园文模式。

  “好的好的。”路明非忙不迭点头,动手就要脱衣服,衣摆都掀起来了突然想起还有个一键换装功能,瞬间回归清爽状态。

  他舒舒服服地抬头,愣了愣。

  楚子航正盯着他,目光像看他那把随身带着的刀。

  路明非莫名打了个寒颤,突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半晌才勉强打了个哈哈,“师兄,我不擅长解密型的游戏,还得拜托你了啊。”

  “先搜搜这个房间吧。既然游戏给我们设定了这样的背景,一定会有有用的信息。”

  10.

  不得不说,这间卧室的风格和楚子航的气质很搭。几乎没有任何多余的东西,只有一张床,一张桌子,床上的东西一目了然,就只有被子和枕头而已。所以桌子就成了搜索重点。

  这张桌子大概不常用,桌面上只放了几本书,全都是学术论著,像路明非经常看的那些小说是一本没有。路明非随手翻看,见都是空白的就放下了,转而拉开抽屉。抽屉里面也很空,只放了个小熊某尼的毛绒挂件,属性显示为“普通的礼物”。可谓是干净到让人不爽的地步了。

  路明非不信邪,摸了摸小熊的肚子,试图找到藏在里面的纸条之类的东西。但结果就是惨淡,什么都没有。

  楚子航也没有收获,从路明非手里拿了小熊挂件来,很轻柔地摸了摸,最终还是放回抽屉。

  “走吧,再去看看你的房间。”

  路明非的房间比起楚子航的倒更像长期生活在这里的主人家的卧室,生活气息满满,床头柜上囤了一堆零食,还有翻看到一半倒扣在桌面上的漫画。最有价值的是,桌上还有一台电脑。他试了试,是可以开机的。

  电脑里安装了几个游戏,路明非匆匆扫过,打开浏览器看历史记录。

  

       最后一次浏览记录是一个购物网站,网站的搜索栏也显示有历史搜索记录:

  圣斗士星矢、钢笔、让直男流泪的十大礼物……

  路明非正想点“更多记录”,忽然响起一阵敲门声。

  “少爷,我给你们准备了夜宵。”是先前那个女人的声音。

  看向楚子航,发现他并没有要动作的意思,路明非只好从电脑前起身,一把拉开房门——

  外面什么都没有,就像刚刚的声音不过是他的幻觉一样。

  路明非疑惑地走出去,左右张望。

  “砰”的一声,身后的门却关上了。

  他猛转门把手,可门就是打不开,不由得急的用力拍门:

  “师兄!你在里面吗?”

评论(2)
热度(16)

© 米粉家的牛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