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粉家的牛肉

道系小青年
来个人把我偷回家吧。
此人不定时出现。
小渣渣,缓慢进步。

【楚路】三天:bug (七)

*这个剧情哈哈,过于混乱了,没有头脑

14.

  这一刻路明非的脑子里闪过许多念头。

  想起雨夜里那个不像司机的司机嘱咐楚子航热牛奶,想起那些曾经看过的与牛奶有关的朋友圈分享链接。

  他默默喝了一口牛奶,默默想这似乎是小朋友的待遇,又陡然觉得像这样的情景,似乎曾经是发生过的——也许是在梦里吧,梦里有什么都是不奇怪的。

  路明非没有吃饭时不能说话的习惯,相反,他特别喜欢在这时候唠嗑,这会儿在游戏里头,他就想和楚子航探讨一下目前为止知道的任务剧情线。

  从开始出现在仕兰中学,再到别墅,而后来到现在所处的房间,并没有特别突出的内容,只是不停地寻找而已。路明非推测要等到那个收集进度满值,他们才能拼凑出一条完整的剧情线,边说边把最后一口牛奶也喝完,打了个响亮的饱嗝。

  楚子航却并不发表意见,转身把杯碟收拾好,才点点头,“或许吧。”

  师兄好像对完成主线任务不怎么积极啊,路明非心说,很快打消这个想法,转而想这也许就是所谓大将风范吧,那话怎么说来的着,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反正他是做不到的。

  接下来依然是“找找找”的过程,屋里总共有三间卧室,除了路明非出来的那间,一间显然是两夫妻的卧房,另一间则没有什么生活的痕迹。两人把另两间屋子翻了个底朝天,并没有发现什么有价值的东西,就非常默契地把重点放在路明非那房间了。

  先前只粗略看过一眼,这会儿才发觉那房间不大,甚至可以说是极端狭窄,书桌几乎是紧贴着床放着,路明非怀疑住里边的人平时都是直接坐床上用桌子,忒惨。

  书桌上的那相框作为最显眼的物件自然是路明非第一时间去看的,意料之中又是两个无面人的合影,穿仕兰中学的校服,背景是稀松平常的校门口景观,整个氛围甚至可以称得上严肃拘谨。

  路明非不知道为什么觉得这照片上的两人应该就是他在别墅里见到的那过生日的少年。

  他转过身去,预备指给楚子航看。

  两人面前的床前却突兀地多出两道身影,路明非定睛一看,这俩他熟啊,前一晚那俩亲嘴的无面人,连衣服都没变,真是说曹操曹操就到。

  他朝楚子航使使眼色,不动声色地移动到楚子航身旁,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看戏,做完这些,那边的无面人也正好开始动作了。

  “考试怎么样?”甲——路明非给收礼物的少年取的代号,对应的,送礼物的那个叫乙——平静地问乙。

  乙正拿着一部现实中多年前流行过的梨子手机指指点点,头都要埋进屏幕里去,俨然已进入不为外界所扰的状态,直到甲又问了一遍,他才半抬了头,声音倒显得有些尴尬:“应该……应该还行吧,老师都说我进步了,大概会比较好?”

  乙说着又低下头,明显的心里有鬼。

  “你没什么事要告诉我吗?”

  甲又问他。

  “没、没吧,我最近可是严格按照【???】你的嘱咐来要求自己的啊,大家都说我是阳光友好积极向上的时代好青年啊哈哈……”

  哇哦。路明非突然觉得他和乙兄弟应该挺合得来的,以前他还上学的时候也老用这种话来敷衍对他恨铁不成钢的各路长辈,不过乙兄弟比他厉害,小小年纪就有对象了,他母胎单身二十多年,至今连女孩子的小手都没摸过……

  咳咳。路明非摇摇头,把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晃出去,继续看戏。

  甲看起来就不是能被轻易敷衍的人,闻言按住乙的手,把手机抽出来放在一旁,“你真的没有什么事要告诉我吗?”

  乙猛摇头。

  “考试的时候,你做什么了?”甲的声音依然平静,但任谁都看得出来,这事乙不说明白是不行的了。

  乙显见的慌了,近乎讨好,双手合十,“我坦白,从轻发落好不好?我不是对考试没啥信心嘛,就找xxx买了一份答案……可是我也没成功呀,那兄弟忒不仗义,收了钱就把我抛在一边了,考试的时候我眼珠子都要瞪出去了也没抄到一个题,我保证这次考试都是我自己发挥的结果……”

  可怜巴巴。

  “但你毕竟付诸了行动,要为自己做出的事情承担责任……”甲顿了顿,“这周双休日给你补课。”

  “……那去游乐场的事?”

  “下次再说吧,看你表现。”

  乙发出一声哀嚎。

  ……

  甲乙的身影淡去,路明非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转向楚子航,“哈哈原来游戏里面也有这种接地气的剧情啊,师兄我绝对不是幸灾乐祸哈……”

  楚子航没作声,气氛一下子冷下来。路明非干笑几声,尴尬地止住了笑,努力保持正经,“这段回忆应该也是和任务有关……哎哟!”

  忽然一阵刺痛,路明非猛地低头,发觉自己拿照片的手被不知什么东西扎了一下,正往外冒着血,而照片里两个人的眉眼竟慢慢地显现出来——

  【请玩家完成“游乐场一日游”。】

  火焰突兀腾起,顷刻之间就把照片连带相框一起烧成灰烬,要不是楚子航反应迅速把路明非拉到一旁,他头发都得烧没了。

  “谢了师兄……”

  路明非有点遗憾地看了看地上那堆灰烬,直觉告诉他那没来得及看清楚的脸会是很重要的信息,但是他也不会恢复如初的魔法,也只能这样了。

  然而意外还在继续,身后的门传来大力撞击的声音,路明非紧张地咽了口口水,感受着从两人紧握的手传来的热度,伴着并不存在的心跳声,灼热乃至于滚烫。

  “师兄……”

  房门毕竟只是最普通的木门,在不断的撞击之下破开,木屑飞溅,长相丑陋的怪物冲进房间,与此同时,路明非腾空了,楚子航就着两人牵手的便利,把他横抱起来,向窗口冲去。

  “等等啊师兄,我们就这么跳下去吗……”路明非忍不住抓紧楚子航的衣服,想说我们还不知道这楼有多高,现在各种药剂也没办法用,摔下去摔成残血状态怎么办,但只被楚子航扫过一眼就自然而然的噤声了。

  如果不是他还要抓着楚子航来固定自己,他简直要举双手来表达对楚子航的支持,冲啊楚师兄,小弟为你呐喊助威!

  两个人的重量叠加起来很轻松就破窗而出,风声呼啸,向下坠落的感觉让路明非差点心脏骤停(如果游戏里心脏能跳的话),好在还是顺利落地,因为惯性往前翻滚了好几圈才停下来,其间路明非虽然一直被楚子航护在怀里,还是狠狠地在地上摩擦了一轮,生命值噌噌的下降。

  等两个人相互支持着站起来,却面临的是更加危险的情形:他们落下的地方在一处小巷里,这会儿已经被一群和楼上房间里一样的怪物包围了。

  楚子航神情冰冷,火焰出现在他身旁。

评论
热度(10)

© 米粉家的牛肉 | Powered by LOFTER